人間開花

图片禁止二传二改🈲

深夜胡说八道

又是一些关于降薛的胡思乱想。


之前在想「心火照骨」的剧情时(稍微概括一下心火1、2剧情就是薛洋的魂魄因为他的心魔被困在了由这个心魔意志形成的义城空间里无限循环薛洋作为道长活着的那几年,而降灾不想看到主人在这样的死循环里魂飞魄散就介入了这个空间把薛洋拉了出来送他投胎……啊怎么说我自己概括完都有种,什么你的两个手书讲的是这个故事吗的感觉……)就在想降薛这对可以走快穿那样的套路,因为心火3的剧情大概就是降薛在现代相遇,所以不管薛洋死亡多少次降灾这个不灭的剑灵都可以找到他的下辈子,然后他们就能永远永远永远永远永远在一起了。本来是这么想的。


现在突然觉得,现代相遇后,就在这辈子结束也挺好的。


感觉自己挺矛盾的,一方面想着每个人生都是独一无二的,轮回就意味着重新投胎成为一个全新的一个人,一方面却又不甘心他们就此结束,即使是自欺欺人也想让他们能够再次相遇。于是心中他们的故事就变成了现在这样,降灾沉睡千年醒来遇到了轮回后却还保留着曾经记忆的薛洋。太梦幻了这剧情,所以快穿什么的还是不想了,奇迹发生的多了那就不叫奇迹了,就这一世就足够了。


也因为现在这个想法,我脑子关于降薛的一些画面,全部都美好的像是叠了一百层滤镜,美好的都模糊了。一辈子好长又好短,想把所有美好的场景美好的事物都堆到他们面前,希望他们就开开心心无忧无虑的度过这一世,然后故事就此停住。在原著外他们又定格成另一种永恒。虽然只是我希望的永恒。


说起来以前和同圈的小伙伴聊天说到了两种态度,她是“我喜欢他所以我要把他喜欢的东西全部递到他面前”,于是她是晓薛党,而我是“我喜欢他所以我希望能有一个全心全意爱着他的人”,就此站到了降薛这边。不过两种说到底都只是粉丝们一厢情愿的自私想法罢了,可是同人再创作的魅力不就在这儿吗。小说里的时间已经停住了,同人把这个时间延长成了无限,只要还有同人创作,我就觉得他们好像还很鲜活,绝不仅仅只是轻飘飘的纸片人三个字。


……嗯其实我现在都不知道我到底在说什么了,感觉我的思绪已经跑偏并且糊成浆糊。说着同人把时间延长成了无限,可我明明又在心里给他们走完了这一辈子。呵女人……废话到此结束,睡了。


(犹豫这篇废话要不要打tag……不过打了说不定看到的人多点,希望有人能和我唠唠他心里的降薛嘻嘻嘻(虽然我知道大概率并没人理


评论(2)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人間開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