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開花

图片禁止二传二改🈲

radwimps/歌词

追憶零度:

1. 

圣人与我都同样的可以被照耀着 这真是救赎 

太阳如果会选择照耀的对象 

我大概就不会被赐予颜色

——《透明人间18号》


2.

当贤者 天空 凡人都渲染在各自的颜色之中 

被阳光所包裹着的你却 

无 色 透 明 地 剔 透 闪 耀

——《透明人间18号》


3. 

不知是第几万次的返乡旅途 

途中路边上车来的你 就这样地发现了我 

接着你竟看着灰色的我 说我真是美丽:

把彩虹的颜色搅拌起来 

便会是与你相同的颜色

——《透明人间18号》


4. 

只有对明天怀抱希望的人才会有绝望 

只有对事物怀抱信任的人才会有背叛

——《亿万笑者》


5. 

没有想要得到的东西就不会有不眠之夜 

没有想要守护的东西就不会有这份恐惧 

没有紧握在手的东西就不会被谁剥夺走 

从察觉不到失去的人身上夺不走任何东西

——《亿万笑者》


6. 

「一个人是办不到的」

说着这种寂寞的话  

其实真正的寂寞是不再拥有那样的想法 

如果我放弃了自我 

就感受不到痛苦了 

正因为有这些痛苦 

一切显得如此可爱

——《亿万笑者》


7. 

或许这世纪里最惊艳的蜕变便是你如今的美丽

——《ふたりごと》


8.

你在这样的世界上出生,却对我说不相信奇迹 

你与我相遇了,却也说不相信奇迹

——《ふたりごと》


9.

就算我总有一天会连同自己的心一起毁灭 

停止呼吸 丑陋地腐朽 

至少在这最后的瞬间 

让我看到你所看到的世界

——《ふたりごと》


10.

已经说好了吧 

我和你就算到了五十岁也要同床共眠 

十指相扣 血脉相连 一辈子都不分离 

我一直做着这样的梦 即使无法醒来也无所谓 

不过若是醒来的话这就只能称作梦了吧 

这么说的话 就为它起个别的名字吧

——《ふたりごと》


11.

我与你的相遇 人们称之为奇迹 

不过在这孕育着奇迹的星球上发生的一切 

除了奇迹之外别的都不可能吧

——《ふたりごと》


12.六星占术 大杀界占卜 

我是木星人而你是火星人 

即使你如此宣称 

我就是地球人噢 

不对 但是就算假装是木星人 

不也就在相邻的星球上吗 

那么一生仅此一次的空间跳跃就用在这里吧

——《ふたりごと》


13.

事到如今不知为何 

我突然想著 觉得自己好可怜 

今天要用怎样的理由 來宽慰自己? 

“单是凭能夠察觉它 你就已经很温柔了” 

不错啊 不错 就像这样子 

再多个两三个理由的话 

我就可以活到 大概到后天的晚上吧 

能不能再给我些啊 能不能再给我一些

——《針と棘》


14.

越是祈愿着「请你无论如何都要幸福」的人 

越是一步一步将他撕裂

——《針と棘》


15.

如果它是不可以被实现的愿望 

那么请重重地 深深地 将我刺穿 

用你体内那 发光的种子

——《針と棘》


16.

如果你说我们每天理所当然的生活

也是一种罪恶的话 

行啊 那就停止模棱两可的恩惠与惩罚

为这长达千年的罪恶下达判决吧

——《シュプレヒコール》


17.

其实我们只是在复杂的方程式作用下 

才降生在这个偶然存在的空洞 

真的仅仅只是这样的偶然而已

——《シュプレヒコール》


18.

你看 即使在此刻 

孰是孰非的争执依然无休无止 

而哭泣的我们 

正是靠那纷争所燃起的火焰取暖

——《シュプレヒコール》


19.

在世代传承的童话故事中

结局从来都是一成不变

“从此他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等等先别结束啊 

我想知道的是 在那之后的剧情

我想守护的是 

让那来之不易的幸福结局

得以常开不败的时间胶囊 

——《シュプレヒコール》


20.

人类总是那样为所欲为 

即使已经站在那什么链的顶端了 

却还坚持说还没到达巅峰呢

——《おしゃかしゃま》


21.

如果我是神 能主宰一切 

七天就创作出世界 

我才不会这么做 

我一定会更加认真 

多花点时间 然后还要好好计划一番 

不懂那样紧赶慢赶地 一心急一作气造出来 

造了又增 增了又造 

到底是为什么

——《おしゃかしゃま》


22.

笨蛋活着是永远治不好的 

所以再多的考虑也是白费 

来吧 敬请期待来世的我们吧 

等等 那今世的我们该怎么办

——《おしゃかしゃま》


23.

啊 在没有了你的世界 

我第一次变成了你所希望的我 

啊 给了讨厌谎言的你 

最适合最美好的世界呢

——《いえない》


24.

说不出口 说不出口啊 

即使这被你说成是软弱 

对我来说也是精美的爱情的组成部分

——《いえない》


25.

我绝对不会原谅你 

无论发生什么都不会原谅你 

就算你遭到袭击 被剥到全身赤裸 

被强暴然后被随意抛弃 直到穷途末路 

我也会带著满面笑容 

哼著小调 蹦跳著从你身边路过

——《五月の蝿》


26.

那是心,是泪水,是爱,是梦想,是我给「你」的思念 

我相信著 除此之外我没有活着的意义

——《何十年後かに「君」と出会っていなかったアナタに向けた歌》


27.

爱上了某个人的时的心情 

若是能一直保持的话 

伤害别人的言语 

也许就不会存在於这个世界上了吧

——《爱し》


28.

只是想要被爱 

所以才会变得温柔 

一点也不会为此感到羞耻 

这就称作“人”

——《爱し》


29.

知道了吗:

无论什么时候我比起任何人 任何东西 

都最爱自己 

就算如此 就算如此 

你的言语这样诉说:

这样的我 

比任何人 任何东西都要可爱 

而你, 连这就叫做温柔也不知道

——《爱し》


30.

你的 一直都为别人而存在的心 

到底能够爱自己到什么程度呢?

——《爱し》


31.

你所诠释的自己的丑陋 

映在我眼中却是那么美丽

——《シザースタンド》


32.

你想著的事 

同时也是我想到的事 

这样的奇迹没有必要去强求 

就算说要送给我也没有必要

——《最大公约数》


33.

不是什麼都要给予对方 

也不是硬要依赖著彼此 

总而言之去寻找吧 

两人之间的最大公约数

——《最大公约数》 


34.

无法化作语言的心情 

就不要勉强表达出来 

一直到我也能了解的那天…

——《最大公约数》


35.

我对你描绘的情感 

你对我抱持的情感 

即使不一样 不一致 

也无所谓的哟 

无法获得同感的心情 不需要硬去认同  

就当作是某天的期待 没错 先预留着吧

——《最大公约数》


36.

请在你死去之时的恰好一天前 

让我的呼吸停止 

这就是我一生的夙愿 

因为我想知道在你生命的最后一天 

从天空开始将全世界浸染的颜色是否跟我想象中一样

——《25コ目の染色体》


37.

下辈子我们该怎么办?

转世重生再一次相逢什么的 

实在太麻烦还是算了 

让我们降生为同一个人吧 

这样就再不会闹别扭 

其中一个也不会比另一个先死去

——《25コ目の染色体》


38.

远远相望的我们 

祈祷着下一次生命 

在同一时间 

降落在同一天空的狭缝间

——《HIRUNO HOSHI》


39.

过去 在旋转着的这个地球上的大地

曾经是一体的

所看见的那颗星星光芒 

是它数亿年前散发而出的

宇宙现在也在渐渐地扩张膨大

但是并不止这些

应该还有更多其他的什么

作为“在这颗星球上存在的我们”的证明

——《祈跡》


40.

我想相信所谓死后的世界啊 

因为到今天为止 

都还没能知道幸福为何物的那个人 

会在某时某处相逢 

在天国得到补偿

——《祈跡》


41.我与你相视而笑,紧紧拥抱 

这样的时刻一定会到来的 

就让我们一边等待一边活下去吧

——《祈跡》


42.

并不温柔的我们 

也想试着去保护谁 

并不寂寞的我们 

也想和谁一同欢笑 

明明并不空虚的我们 

之所以仰望夜空中的满月 

是希望谁能够注视我 

希望谁能注视着满口谎言的我

——《セツナレンサ》


43.

就算世界早已疲惫不堪

仅仅只是人们心中的懊悔 

就足以粉碎一个银河 

将现在的面貌掩盖

——《カイコ》


44.

都说在神的面前众生平等 

一句话紧紧环在心头 

既然显而易见 

为何还要特意吟唱 

犹如早已饱腹的胃囊 

仍硬要吞下一块生肉

——《カイコ》


45.

因为太想确认自己还「活着」 

所以试着稍微停止呼吸 

氧气需要着我 

不知怎地感到很开心

——《閉じた光》


46.

曾经闪耀的那颗星也暗灭了 

我也只是宇宙的杂草 

即使仅是如此 不知为何 

还是觉得明天也能够微笑以对 

降下的这份疼痛 

是过去笑着的我所接纳的世事道理 

即使仅是如此  不知为何

还是觉得明天能够继续喜欢这样的自己

——《閉じた光》


47.

即使这颗地球已经度过了几亿个夜晚 

还是希望能够看见明日 

然后啊 我也觉得呢 

自己也可以就这么度过第二十年的夜晚 

离讨厌还有一点距离 

离喜欢还差得很远 

这个世界就是被建造的如此巧妙 

即使如此啊 

我也有点喜欢上 

很厉害地活给别人看的自己了

——《閉じた光》


48.

没关系的 

我虽然没有名字 

但我消失的时候请好好地为我哭泣吧

那个时候最为闪耀的那颗星

真想给它加上我的名字啊

——《螢》


49.

即使知道发光之后就会消失 

但是发着光的我很美丽吧?

——《螢》


50.

如果阴影是为了光而存在的话 

如果是因为我

才有这份痛楚、愤怒、声音、黑暗的话 

我从现在开始 

舍弃掉“现在” 

忘掉自我

——《へっくしゅん》


51.

最近看过太多的电影 

奇迹也变得不珍贵了呢 

变得明明没那个想法

也可以说得很流畅了呢 

你看我离自己越来越远 

连这样的事都想忘记

——《トレモロ》


52.

「这真的没什么啊」

期望看到这样笑着的你 

连那样的声音都要抹去似地 

膨胀起来的世间万物 

「对我来说没有意义」

希望我也能这样喊叫 

感悟到在那世间纷扰的前方

尚有点点亮光浮现

——《トレモロ》


53.

我已经不行了 

是神的失败作  

是不是哪里出了问题 

请告诉我答案 

但是等一下 

难道说这个世界一开始 

就是用来堆弃废物的垃圾箱

——《だいだらぼっち》


54.

独自一人虽然寂寞 

但是如果大家都是一个人的话 

就不会感到寂寞了 

因为已经不再是独自一人

——《だいだらぼっち》


55.

被问到“你是个怎样的人时”恍然大悟 

只有自己一个人 

而没有别人的话 

我连自己是谁都不知道

——《だいだらぼっち》


56.

让我精神熠熠 

却让你变得黯淡 

这样的恋情 

若是再承载上我们的梦想 

负荷也许太大了吧

——《me me she》


57.

除了再见之外 

我还希望你能告诉我 

打破那个约定的方法 

如何爱上其他人的方法 

但是实际上 

我根本就不想知道

——《me me she》


58.

就算理智明白 

心却蛮不讲理 

不过这样的我 

造就这样的我的是 

挽救这样的我的是 

我想 一定不是爸爸 

大概也不是妈妈 

也不是神明吧 

剩下的总之

你看 是你啊

——《me me she》


59.

即使我和其他人走到了一起 

两人之间孕育出了新生命 

在那之中也一定 

你的遗传因子会 

悄悄地混杂在其中吧

——《me me she》


60.

我们约好的吧 

要一直相伴到一百岁 

但是我没有想到 

一百零一岁这么快到了

——《me me she》


61.

可是没有你的话 

人生一定会很无趣 

所以我会一边消磨着时间 

一边等待著2085年的到来

——《me me she》


62.

至今为止真的很感谢 

至今为止真的很抱歉 

这次轮到我来等待了 

你活着也好 

不在了也罢 

因为这是我们第一次笑著说出的约定

——《me me she》


63.

最近变得很想回去 

很想通过产道回去 

说著「我长大了却又回来了」却怎么也找不到容身之处 

哪里都没有我的容身之处 

这里只有一望无际的宇宙 

在这广大的世界的中心 

在这个狭小的社会角落 

被遗弃的我 

不知该去向何方

——《DUGOUT》


64.

每当迷茫的人与迷茫的人擦肩而过

道路就会一条又一条地增加

那只不过是相互交错的迷宫

不经意间有人把它叫做世界

——《DUGOUT》


65.

找到你那一瞬间的感动 

直到现在依旧刻骨铭心 

太过炫目而闭上眼时的残像 

直到现在仍在那向明日挥手

——《君と羊と青》


66.

正因为世界把我们遗弃

所以我们不服输地无视他们

于是开始感到寂寞的这个世界 

从对面闯进了我们的世界

——《君と羊と青》


67.

你接下了仍然青涩笨拙 

未经摘取 

就落地了的我 

「虽然可惜 不过并不苦涩唷」 

即使很酸 你仍然

「没有什麽不好的唷」地那样说著 

——《君と羊と青》


68.

就算你再怎么拼命跟我说 

这世界上还有更糟糕的事

我是不是应该感到庆幸?

我就不能为了自己的事而悲伤吗

——《狭心症》


69.

只有两只眼睛真是太好了

因为要是让我看到这世上所有的悲伤

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活下去

——《狭心症》


70.

既然不可以哭 

那么我做不到的话 

那就干脆把我的泪腺切掉算了 

在我出生的时候 

在剪掉脐带之前 

顺便把我的嘴巴也扯掉吧 

这样一来 

悲伤痛苦的时候

我才能够若无其事的大笑 

但即使没有这样做

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只是没办法再成为我自己而已

——《狭心症》


71.

在这个世界到处都有人不断死去 

但是怎么走到哪里都看不见 

再怎么面对表面上美好事物的追求也该有个限度 

说什么「这是一个多美好的世界」 

太可笑了

——《狭心症》


72.

现在这个快要哭出来的声音 

如果被这个世界消音的话 

我会拿着麦克风赶过去 

你只要原地等着就可以了哦 

将它贴近你的胸前 

再将音量调到极限 

听起来像咆哮也没有关系 

让它成为你的声音

——《one man live》


73.

拜托请注意到这些疼痛的存在 

它们可是为了保护你而来的啊

——《one man live》


74.

“对所有事情都没信心”

这已经是很了不起的自信了

——《37458》


75.

「这一切一定会迎来结束」

太好了

那么这种心情

也一定会有完结的一天到来

——《37458》


76.

有人把人生比作高山

有人把人生比作星辰

我也不知道会不会有一天突然被人问

你是谁来着?

没有关系的

我就是你所想的那种人

——《37458》


77.

如果总有一天会被讨厌

会被深爱的人憎恨的话

在变成那样之前

过去的我会选择先去讨厌

可就是因为冀望着

总有一天会需要谁

希望被谁所爱

所以在变成那样之前

我想试着自己先去爱

——《有心论》


78.

要是终于能够成功发明

可以复制你的方法就好了

因为你是世界上

首度可以用肉眼确认的爱

地球上唯一能遇到的神

——《有心论》


79.

为了不让任何人在角落里哭泣

所以你把地球做成了圆形对吧?

因此已经不能再见到你的我

只好找个角落哭泣

为了不让任何人糟蹋生命

所以你才让生命有结束的一天的吧?

——《有心论》


80.

你让一个诅咒明日的怀疑人心者

变成了对明日怀抱梦想的相信人性者

——《有心论》


81.

走到连不知是谁的眼泪 

都能相信的这一步 

到底还要变得多擅长跟无聊的人对话才好?

——《DARMA GRAND PRIX》


82.

只要一次就好

好想做一次那种纯度百分百的自我牺牲

——《DARMA GRAND PRIX》


83.

悲伤加上温柔是和平 

和平加上痛苦是愤怒 

愤怒加上温暖是眼泪 

眼泪加上眼泪是枯竭 

那声音加上心意成了话语 

那话语加上爱成了瞬息 

全部相加之后 再除以我们 

就是世界

——《ドリーマーズ·ハイ》


84.

敏感的我们 今日又削弱我们的触角 

什么早已习惯了遭人嫌弃 

欲盖弥彰 弥天大谎

——《ドリーマーズ·ハイ》


85.

生活不尽人意 

死亡又毫无意义 

却仍想找到让人欲罢不能 精彩绝伦的 

梦想与未来 

这苦涩心酸的心愿

——《ドリーマーズ·ハイ》


86.

时而让我支离破碎 

时而被搅得一团糟 

时而让我的一切光彩夺目 

流光溢彩 

和她相遇之前的我的人生只是预告片

——《Tummy》


87.

现在开始宣战公告 

我们两人的孩子 

我一定会嫉妒的 

一定会的  

我已经可以想象得到 

他竟与你骨肉相连 

真是个令人羡慕的家伙

——《Tummy》


88.

从你眼角溢出的泪水 

让它掉落就太可惜了 

为了不让它失去意义 

就存进杯子里吧 

好想要把它们一饮而尽啊

——《ブレス》


89.

好像一触碰就会破碎 

又好像不触碰也会坏掉的你 

我只想在这里守护你

——《ブレス》


90.

残留下来的一个吻 老掉牙的“我爱你” 

你微笑着说“要珍惜这些喔” 

我感觉到在你笑颜上跳动的两条细线 正在呼唤我 

于是我触碰了 

为了不让你破碎 我紧紧地抱住了你

——《ブレス》


91.

即使是这样的你 

我还是伸出了双手 

即使破碎 我也会将你片片拾起 

就可以了吧

——《ブレス》


92.

时间再沉淀一会儿 

或许 “那一切都只是幻觉” 

能笑着如此说的那一天终会来临 

就那样 坚持到那一天

——《ブリキ》


93.

刚刚穿过的那双鞋 刚刚学会的那首歌 

如今仍朝着明日 笨拙却步步坚定 

即使1mm也不移动 我会在这好好等待 

只为对你说这一句 “欢迎回来”

——《ブリキ》


94.

抑制住的 任凭愤怒摆布的那个声音 

若是沙积成塔 

能拿来当做培育爱的饲料就好了

——《アイアンバイブル》


95.

到底是为了周而复始而活着?

还是为了活着而周而复始?

谁来止住悲伤的话语

还有泪流满面的你?

——《アイアンバイブル》


96.

想用“少了你这种人也没差” 

这种世上擅长说的恶意的口头禅 

在我耳边不厌其烦地讲个不停的话 

那就把你的脸露出来啊 

现在就来啊

——《会心の一撃》


97.

还要几万次的后悔 

我才能超越自己的期待呢 

假如我的心长了脚 

是否今日的目的地就不同呢

——《会心の一撃》


98.

就职面试的合格通知 

有趣人类的不合格通知 

心在彼方 全力疾走 

已经没有了吧

“找我也没用了吧”

——《会心の一撃》


99.

身旁有人就无法入眠 明明如此懦弱的我 

当胸膛贴近你的臂弯时 不知为何却变得十分活跃 

这个被牢牢封锁的灵魂 终究还是难以存活于世 

因而总是生硬无情 转眼间却又脆弱无力

——《パーフェクトベイビー》


100.

你就是我“有生以来”“至始至终”“一生一世”最爱的人 

啊“无论何时”“之前不曾出现之后也不会再有” 

你就是这样的存在

——《ラストバージン》


101.

我问你假如明天我死了你会怎么样 

你转开了视线

 “那样的事没发生的话怎么会知道” 

你一脸稍稍生气的表情 如是说

——《ラストバージン》


102.

深知终点亦是起点 

我们就是一路反复经历了无数次结束与开始 

才走到今天 

可是就这么结束的话肯定是错的 

根本不需要新的开始

——《ラストバージン》


103.

你就像 

深夜出现的彩虹一般 

白昼中闪烁的星星一般 

夏日里降下的细雪一般 

那样的 那样的 前所未有 

就像沙漠中出现的北极熊 

都市中闪现的极光 

火星上孕育的生命 

那样的 那样的 无与伦比

——《謎謎》


104.

人的形态什么的早就没有了 

不过是宇宙规模大的球里 

一颗直径25厘米的星

——《白日》


105.

如果说我的愿望什么的 

是不值得一提的东西的话 

呐 那我应该献出什么才好 

应该失去什么才好 

即使至今为止所有的喜悦全部变成谎言 

也可以啊

——《白日》


106.

你说你喜欢我这张脸 因为你这样对我说了 

因为有你表扬我 就这点我也要向老爸老妈表达感谢 

真的很感谢 按照我喜欢的人的喜好制造了这样的我

——《七ノ歌》


107.

制造我的这两个人真是天才 到底要怎样才能做到这些呢 

“碰巧罢了” 如果被这样敷衍的话 那么大概是秘籍吧 

这样的话请偷偷告诉我吧 我也想在未来的某一天使用这招 

让我的孩子也像我一样出生

——《七ノ歌》


108.

不管别人怎么对我 怎么说我 怎么看我 

明天、后天、大后天哪怕到我人生终结的那天 

即使别人这么说我也没关系 

因为 

成为地球上的我最重要的人的 

在地球上最重要的人的我 

是全球第一 

——《七ノ歌》


109.

每当我想起你 

“我也想要坦率地活着试试啊” 

变得有这种感觉

——《心臓》


110.

感觉你好像对我说过 

“不要变成坚强的人哦” 

似乎我是怎么也成为不了的

——《心臓》


111.

如果这个世界上 

还存留着能够表达出 

你的出色之处的语言的话 

我要把它们收集起来 

现在马上

——《心臓》


112.

将来一定要变成你那样的人 

我在心里这麽决定了 

但是似乎我是怎么也成为不了的 

就算过了千百年 

甚至在那之上更久远的时间 

我也只是注视着你而已吧

——《心臓》


113.

即使我们可以相互伤害 

就算无法紧紧握住你的手 

你的声音我仍能够清晰听到 

我的信念不会动摇

——《魔法鏡》


114.

你是否又能坚守你自己呢 是否明白如何鼓足勇气 

你一定不会明白 那么我可以做的就是助你一臂之力

——《魔法鏡》


115.

不得已接受的生命 

将其误称为“爱” 

虽说只要这么做就没问题了 

把意识到“事已至此 只好这样” 

误称为“梦想” 

其实应该不是这样的

——《バグッバイ》


116.

我在出生前就祈愿的是 

想让即将拂晓的清晨看到晚霞 

一定会互相吸引 一定会坠入爱河 

想让寂寞的冬日看见那个夏日 

这很简单 却很疯狂

——《バグッバイ》


117.

你会在我这渐渐逝去的人生路上的某处等待我吧? 

对我说“来 到这边来”

对我说“喂 不是那边”

——《バグッバイ》


118.

就算我消失了地球也会持续转动 

可我却无法生存在静止的地球上 

但是至少 在我消失的那个早晨 

留下曾经存在过的证据

——《バグッバイ》


119.

有我在的清晨 与没有我的清晨 

让这两者有所不同吧 

哪怕只是一点点 

在我出生之前与消失之后 让

这两者有所不同吧 

让世界稍微有所不同吧 

然后把这叫做“梦”吧 

然后把这称作“爱”吧

——《バグッバイ》


120.

明明马上就要世界毁灭了 

但既然明天还会放晴的话 

「嘛,那就这样吧」 

这样说着 设置好了闹钟 

像这样的我们的日常

——《あいとわ》


121.

即使如此 

我们可以相信吗 

在谎言和错误间换乘的我们 

——《あいとわ》


122.

你因为我的什么而微笑的时候 

你那张泪水盈盈的笑颜 

为何如此美丽 

是因为 

即使遭遇了远超那小小的身躯所能承受的痛苦 

依然还能微笑的缘故吧

——《あいとわ》


123.

核电站爆炸了也好 

少年自爆死亡也罢 

在一旁的我们仍诉说着爱

——《あいとわ》


124.

我不知道你说我可爱 指的是我的什么地方可爱 

那你说说看 又是什么让我之所以成为我?

——《ソクラティックラブ》


125.

比如说 把我的脸一切为二 手臂分成四截 抑或把眼睛五等分了 

再比如 我的脑袋改成别人的 声音换成外星人 “那个”变成胡萝卜 

你所指的我是否还是我?

究竟要留下哪些我才能称得上是我?

——《ソクラティックラブ》


126.

只为确定你的想法 

今天我依旧会独自穷追不舍 

正因为明知道找不出答案 

所以那一刻我哭了

——《ソクラティックラブ》


127.

然而只要你隐身在那些只字片语的字里行间 

我就会生搬硬凑出所有线索 

一如连接起星座图 将那颗心拼凑成型

——《ソクラティックラブ》


128.

“想全部忘掉”的我 

说着“在说些什么啊”的我 

总有一日 似乎会被完整地爱着的样子

——《夢見月に何想ふ》


129.

哭泣 欢笑 喊叫 那个“现在”的连锁造就了我的话 

偶尔活着 然后能够遇见“现在”的我的话 

悲伤啊 痛苦啊 难过啊 愉快啊 谢谢

——《夢見月に何想ふ》


130.

即使不舍过去 即使怨恨未来 

那一切已经 成为了现在的你 

不管是想遗忘的你 或不想遗忘的你 

所创造出的 就是现在的你

——《夢見月に何想ふ》


131.

在记忆中的我 

或者不在记忆中的我 

那一切啊 我都了解的 

将它赋予色彩 合而为一的 

正是你啊

——《夢見月に何想ふ》


132.

如果我可以许一个愿的话 

那就是“不管多少个愿望都能实现” 

我就是这样的人 

但是这样的我现在也有了 唯一的一个祈愿 

我的和你的 如果是同一个愿望就好了

——《メルヘンとグレーテル》


133.

“你(君)”是7画 

“我(僕)”是14画 

这是多么可怕的巧合 

我只能给你我一半的爱吗

——《メルヘンとグレーテル》


134.

写作“你”读作“恋” 

写作“我”读作“爱”

 为了不被哪里的哪个谁所决定好的决断所迷惑 

写作“人”读作“谎言”

 写作“谎言”读作“人” 

正因为是这种时代 

我才找到了你

——《メルヘンとグレーテル》


135.

我们是不足以被称作奇迹的微光 

即使这样也好 

今夜我只想注视着你

——《ピクニック》


136.

“活得也太不像样了吧” 某人在远处这么说 

那谁来教教我?有生以来第一次这么想

——《ピクニック》


137.

你就是在我诞生那天 

从我手中滑落的碎片

——《ピクニック》


138.

“为了未来要抓紧现在” 

被这么说我也不会相信 

因为“现在”的我就是 “昨天”的我的“未来”

——《夢番地》


139.

正是因为我拥有你没有的东西 

你拥有我没有的东西 

所以你对我 我对你 

才会互相爱慕的吧?

——《夢番地》


140.

我所站在的地方 一定是某人正祈求的位置 

而谁所站的地方一定 是我所期望的位置 

某人对我来说一定 能够实现我的梦想 

而我对某人来说 一定也在实现他的梦想

——《夢番地》


141.

如果我当上了总理大臣

就算会因浪费而被批评

我也要让电车一路开到你家

终点就设在我家

——《マニフェスト》


142.

如果我当上了总理大臣

就向日本国民的每一个人拿1日元

来跟你举办一场一亿日元的结婚典礼

——《マニフェスト》


143.

如果找到了与你在一起的意义

就能回答活下去的理由了

如果找到活下去的意义

就能回答出与你在一起的理由了

——《いいんですか》


144.

可以这样吗 可以这样吗 这样地喜欢上一个人好吗

可以这样吗 可以这样吗 这样地相信一个人好吗

可以这样啊 可以这样啊 如果是你选择的人

可以这样啊 可以这样啊 如果是你选择的路

——《いいんですか》


145.

想要止步不前是不可能的

只要还活在这个星球上

因为星球正以迅猛的速度

带着我的身体向前走

想要试试看完全停止的话 

除了以1400公里的时速

拼命逆着自转飞奔以外 

可是做不到的

——《グラウンドゼロ》


146.

耀眼的晨曦

在我轻踢水坑的瞬间飞散四处

若那其中的一粒璀璨

是现在的你就好了

——《I novel》


147.

不过如果碰巧的话

有朝一日 若能邂逅

比我还要更了解我自己

始终对我微笑的人就好了

已经等不及那一刻的到来

现在就想要相拥

想要温暖这手掌

——《I novel》


148.

孑然降临于世的我

现在却有人呼唤我的名字

明明不存在什么理所当然

让我诞生 感激不尽

——《I novel》


149.

变得温柔到别人也不忍心欺骗的程度

变得聪明到别人觉得理所当然的程度

——《記号として》


150.

你的眼中映有我的身影 

仅仅是像这样就好 

我想让你成为你自己 

就像所有的一切都在我手中一样。

——《春灯》


评论
热度(35)
©人間開花 | Powered by LOFTER